記得上一次用這七個字寫一篇文章時,是一年多前,因為一個網站上,網友們的情誼,讓我用這七個字寫出一群人凝聚在一起的感覺!以前的好朋友,我也沒用這七個字去形容彼此在一起的心情!我的朋友不多,而且很分散,很少有會『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感覺。那個網站『同在一起』的人,少說也有一、兩百個以上,用『同在一起』去感覺,應該是很恰當的,這一次,人不多,卻讓我再次感受到『同在一起』的心情!

工作幾年下來,職場上的朋友,是我最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的。有些人心機重到你防也防不了;有些人平常很好,遇到利益得失時,馬上變臉;有些人仗著自己是個社會老鳥,就把你差遣來差遣去。當然,也是有好人!只不過頻率不對,磁場不相近的時候,就是看緣分了!

其實我沒有太多心理準備,也沒有太多太多的時間,足以讓我用最安穩的情緒,加入他們。到今天為止,這一群人在我的生活裡,大概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卻讓我用最滿足開心的笑容,沈浸在有他們的每一刻!

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字眼,去形容『朋友』這樣的角色?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不斷的相信『永遠』的話語,然後不斷的用『永遠』去相信朋友的定義,於是開始因為相信,所以相知;因為相知,所以不顧一切把自己挖空給別人;然後距離的隔絕、利益的衝突、爭吵的出現,距離越拉越近,問題越浮越多。結果我拉遠距離,然後在彼此之間,用距離去清澈的看見,看見什麼人會留下,什麼人又會遠離!時間和距離,是最明顯區分朋友的交界!而現在,我遇見了這一群人。

『丫嬌,妳這滑板鞋在哪裡買的,好好看喔!』我看著丫嬌腳上的鞋,想著自己想買一雙鞋,想了很久,卻一直沒有買的失落!

丫嬌看著我,『在板橋買的呀!很便宜喔!如果你想買,我帶你去。』

我突然有一種溫暖的心情。怯怯的問:『真的嗎?什麼時候。』好久沒有人會這樣爽快的邀約,而且用一種極盡開心的語氣,約我出門,彷若我們已經認識很久很久一樣!

『那就明天吧!』丫嬌笑著說。一旁的瓊,也附合著:『對啊!你要不要跟我們去逛一逛,反正出去玩玩啊!不見得一定為了買鞋!』

我想了一下,因為板橋離我住的地方,真的有一段距離,下班後再去玩,必定會超過捷運發車的時間,『但是,我怎麼回家啊?』

『我再找一個人一起去,就有車載你了啊!』丫嬌說。

隔天,我們並沒有一起去板橋,而是六個人一起去了饒河街夜市,然後瘋狂的騎車上陽明山。好久好久,我沒有這樣融在一群人裡,我甚至不太懂一堆人出去的快樂!離開陽明山前,我問:『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沒想到這群人居然說:『去士林夜市!』台北的夜,從明亮轉為不見五指的黑,再從黑轉為明亮,我似乎也看見,屬於另一片明亮,在我的心裡。

士林夜市的氛圍,在深夜裡,顯得格格不入!依舊燈火通明,依然暄鬧,我們幾個人在街上走著,直到大家的眼睛眯成了一直線。當我擔心著該怎麼回家,禎對我說:『我載你回去,你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朋友在一起本來就要一起幫忙的!』突然之間,我不知該說什麼。坐在摩托車後的我,跟禎說:『這樣麻煩你們,真的不好意思。』

禎轉頭看看我說:『你是外地來的朋友,我們在地人本來就應該多幫忙你。以後有什麼事,你打個電話給我。』我看看身後的另外兩台摩托車,我一個人回家,五個人護送我回到家,心裡非常過意不去,卻滿滿的全是感動!

我不知道該不該再相信那一句『以後有什麼事,你打個電話給我。』因為我已經在太多的『客套話』裡,學習獨立生活;在每一次的徬徨裡,忍著淚水突破困境。這一次,我選擇再相信一次!我相信那種單純沒有雜質的友情;我相信那種自在沒有拘束的相處方式。

後來,只要有一起出去的機會,一定有我的份,或是說我就是那麼簡單的加入他們的行列。我永遠記得處在一群充滿心機的人群裡的心情,也永遠記得被呼來喚去的那份『不甘心』,更記得在不同頻率的曲線上,不易溝通的心情。我喜歡現在身邊這一群人,因為每個人的簡單,所以看不見在我身上那沾滿五顏六色的髒!我在他們身上發現那最原始的『真』,偶爾會發現自己有很重的『心機』,卻一次次的藉著他們的『真』,讓我看見最原始的自己!

如果冷淡是疏遠每一個人的因子,熱情一定是拉近彼此的原素。單純沒有目的的熱情!

我發現,我又活起來了!因為這一群人。

寂寞的時候,我總會搜尋到一對一對熱情的眼神,化解我心中的害怕;快樂的時候,總會有人分享你的快樂。笑容又充斥我整個生活!因為那份『同在一起』的心情。

給親愛的你們:
我喜歡你們身上那份最簡單的感覺,對這社會的每一個人,毫不保留的給予!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你們也碰得頭破血流,然後失去了最原始的簡單?不管以後你們會變成什麼樣,現在的我很想跟你們說,跟你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開心。雖然不知道這樣的開心能夠延續多久,但是,你們又讓我回到學生時代,最原始的、沒有目的的、簡單的心情!謝謝你們。
 
 
 
P.S
我喜歡看你們都很幸福快樂的樣子,也喜歡看你們很可愛的鬥嘴方式。別忘記要幫我找個伴喔!希望以後跟你們出去的時候,你們就不用再顧著我的感受囉!有你們一對一對的陪伴,並不委屈,因為我有了加倍的溫暖!(祝福你們一直一直一直都很幸福!)
祝 各位都能夠擁有最單純的友情
!                                          2006.03.14    日落 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謝 光閔 的頭像
    謝 光閔

    謝 光閔的部落格

    謝 光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