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身體狀況一直很不好
 
有了年紀,沒了體力
 
在不久前,還在種田的阿嬤
 
其實是飽受身體的痛楚
 
疲憊於泥土間,刻苦著
 
知道她身體一天天的老化
 
滿面笑容的她,硬是將痛楚隱藏
 
偶而回去看看她的我
 
閒聊間,她知道我身邊有個她
 
總是有意無意的問起,老人家的笑容
 
和小孩一般,的單純
 
終於,阿嬤看見了我的她
 
那笑的可以看到假牙的笑容
 
我依然記得
 
曾經跟我說過的話,一直在腦海裡,不會忘記
 
『認識那麼久了,是很有緣,聽妳媽說她是個好女孩,要好好在一起,那都是緣分』
當然囉!是台語發音
 
當然囉!不用多說,我也會好好珍惜的
 
這段時間,有些小摩擦
 
但我只記的開心的片段,摩擦後的記憶,成了學習到的相處
 
 
我有我的擔心
 
擔心給你的愛不夠
 
擔心給你是壓力
 
擔心給你的是生氣
 
擔心給是難過
 
好怕被環境扭曲的感情意義
 
或許懂妳的不多,但我有用心
 
別讓一時的情緒,淹沒所有用心
 
之前的肯定還在嗎?
 
 
 
我會聽阿嬤所說的,緣分.....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謝 光閔 的頭像
    謝 光閔

    謝 光閔的部落格

    謝 光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