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該是一種溝通,不該以傷害為目的......所以我討厭吵架
 
但我喜歡溝通...冷靜的...理性的...
 
之所以討厭....因為看過很多...
 
朋友間...家人..親戚....甚至是路上吵架的路人
 
我都曾停下腳步去看....有的哭倒在地....有的大聲嘶吼....有的全腳相向
 
但...真的有那麼深仇大恨嗎?
 
不好意思...以上我碰見的..我並不是當事人....
 
但我有著一種感覺.......互相傷害的事做完
 
要花多少時間力氣去挽救.....
 
再者.........又得到了些什麼
 
無盡的傷心....無盡的心碎...無盡的失望....無盡的無聲
 
在現實生活上.....這符合投資報酬率嗎?
 
 
對於我來說.....我不是喜歡鑽牛角尖的人
 
對於事情...只求簡單...劃分掉情緒..生氣..衝動...
 
只剩下對事情的看法和建議
 
在工作上我是......在我的感情上
 
我也期許我自己
 
但最近..........我染上了壞習慣
 
我去會去傷害我愛的人.....再言語上..態度上...口氣上
 
我想改變這些事情....
 
我真的不希望我們之間再有言語傷害的爭吵
 
我一定要做到....自己要求自己.....
 
吵架該是一種溝通,不該以傷害為目的..........這句話我深深的相信
 
為了我也為了妳...我們試著去改變..
 
這是我心的想法與感覺
 
 
 
 
一根釘子....釘在木板上.....哪天雖然把釘子拔起來....但木板已經有了一個洞....這是不變的事實
 
去除自己尖銳的稜角,讓雙方的相處空間更圓融...............這是我們需要去學習的
 
這不是我自以為....
 
這是想法與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謝 光閔 的頭像
    謝 光閔

    謝 光閔的部落格

    謝 光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